生日點先有驚喜?不如考慮從生日卡片入手?-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生日點先有驚喜?不如考慮從生日卡片入手?

24 Nov

生日卡片起源於中國,是一種為人帶來歡樂和祝福的印刷品。早在500多年前的明代天順年間,古人便已經開始把祝福或恭賀的語句寫在寬約7釐米及長約10釐米的精美紙張上,並在親朋好友生日當天互贈。

 

這種傳統一直流傳至今,互贈生日卡片仍然擁有其獨特的魅力。雖然只有簡短的語句,卻令人感到滿滿的關懷。隨著印刷行業發達,不少人都會DIY(親自製造)卡片並運用不同印刷方式令卡片的設計更顯得獨一無二,例如燙金印刷術等。

 

現時最常見的DIY卡片有創意生日卡片DIY、聖誕卡片DIY、情人節卡片DIY和立體卡片DIY等。那麼,想DIY一張與別不同的卡片,我們應該要注意甚麼?不如就讓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講解一下吧!

 

DIY個人卡片介紹

互贈卡片由古流傳至今,卡片除了可以為人們帶來祝福外,更可以增添節日的氣氛,因此便成為傳統習俗並廣泛用於各種節日內,甚至有不少商業機構會透過印刷卡片來體現對顧客關懷的表現,如當顧客生日時在商品附上小賀卡,讓顧客增加對品牌的印象分。

隨著科技發達,我們除了可以以手工製方式製作卡片外,透過數位軟體亦可以親自設計出專屬的賀卡。無論是個人用途或是用於商業活動,亦同樣適合。

 

DIY個人卡片的種類介紹

手工製作

顧名思義,以人手親自裁剪合適大小的紙張再在紙張上繪畫出圖畫或寫上祝福語。紙張可選用普通紙張或到市面上的文具店購買已裁剪好的硬卡紙,而卡紙大小亦應有盡有,滿足設計者的需要。因為是以人手製造而成,除了每張更有親切感外,亦能更易感受到送贈者的心意。

數位軟體設計

數位軟體設計專屬賀卡即透過用平面設計軟件來設計卡片,例如當中常用的設計軟件:Adobe PhotoshopPS)或Adobe IllustratorAI)。運用這兩款設計軟件,亦可以輕鬆設計出心目中的祝福卡片或節日卡片。因為是透過電子設備設計,所以可以隨時對內容作出編輯和修改設計。除了方便修改外,完成後的賀卡和卡片也能透過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同時分享出去。

 

DIY個人卡片設計與印刷注意事項

無論是透過手工製作還是軟件創作,都會有標準大小的限制,因此設計前便要為自己設定卡片的大小(size)。

想讓卡片設計及內容既簡約又搶眼,便要從排版方面入手。排版即指透過善用合理的圖像與文字擺放的方式,令卡片外觀與內容更耐看。

選擇設計軟件DIY卡片可以隨意選擇用不同字型營造出不同的效果,例如使用手繪字型可以突顯個人特色。因此在設計過程,可以多考慮如何透過字型來搭配祝福語句的語氣和卡片風格。

使用設計軟件除了有一般字型外,還有書法和書寫字型,效果十分不錯,適合用於設計節慶或訂婚的卡片上。

顏色與顏色的配搭亦非常重要,例如聖誕可以用紅色搭配綠色。除了可以讓賀卡設計看起來更加專業外,亦能更確定格調和氛圍。

如果對於設計不熟悉,可以考慮從市面上選擇專業的印刷公司幫忙設計及印刷,例如印刷易。印刷易除了有專業的設計團隊外,亦自設工廠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印刷服務,當中印刷卡片種類亦非常多元化,包括生日卡、週年卡、感謝卡、節慶卡和慰問與早日康復卡片等等。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果有任何印刷需要,可以Whatsapp6662 8353查詢詳情。若想了解更多關於卡片DIY或其他印刷與產品的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www.servicecorp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