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頸卡套選擇多?專家不會告訴你的秘密。-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掛頸卡套選擇多?專家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04 Mar


*前言

 

八達通是香港人最常使用的付款工具之一,但乘坐交通工具前才發覺自己的八達通卡套不見了(或跌入袋底深處),就會為當事人帶來不便。

 

DIY一個實用的掛頸卡套,不但節省找八達通的時間,更可自行設計漂亮的外型。掛頸卡套對老人家或小孩來說尤其方便,就讓小編向大家推薦一些常見的掛頸卡圖設計方法。

 

*重點

 

哪些種類的掛頸卡套最容易設計?


一般來說,硬卡套丶透明塑膠卡套丶拉鏈卡套丶尼龍卡套和皮革卡套等都是坊間常見的種類:

 

卡套種類

詳細介紹

()

硬卡套

硬卡套的特點是便宜,而且耐用。即使是小朋友每天使用,也不會太易弄皺卡套。

 

硬卡亦可配搭不同的顏色甚至磨砂效果,令卡套更為悅目。

()

透明塑膠卡套

使用透明塑膠質料的卡套,優點是內裏的證件資訊可看得一清二楚。假如長者或小朋友不慎弄跌八達通的話,也方便途人撿拾並交予服務台。

 

另外,透明掛頸卡套的質地較為柔軟。即使小朋友比較粗用,也不容易對卡套造成刮痕。假如卡套被飲品弄髒的話,我們用濕紙巾輕輕一抹就可以了。

 

透明掛頸卡套的成本並不昂貴,而且卡面上也可印製不同類型的顏色與卡通圖案,令小朋友在日常使用時更加開心。

()

拉鏈卡套

我們將卡套的邊位配上拉鏈,可防止八達通或職員卡不慎掉出來。

 

如拉鏈過了一段時間褪色,或變得愈來會難拉上,我們亦可更換一條新的拉鏈。

 

線圈狀拉鏈與隱藏式拉鏈,也很適用於卡套的拉鏈位上。

()

尼龍卡套

尼龍卡套的性質耐磨強韌,而且表面有光澤,質地非常均勻。

 

它的編織材料密度頗高,所以不易刺激皮膚,令使用者覺得舒適。

 

尼龍卡套的重量輕,在冬天時亦很少產生靜電。不過,它的耐熱性較低。萬一弄污的話,我們亦可能需親自清洗。

()

皮革卡套

皮革卡套的油脂頗為豐富,手感也非常好。

 

它的顏色有很多選擇,亦具復古風味,在上面壓印個人名字也是可以的。

 

不過,皮革卡套的缺點則是成本貴一點。不小心弄髒的話,清洗後可能仍留下痕跡。


掛頸卡套有什麼配置零件?


決定好卡套的物料後,我們便可配上掛頭繩及扣子。

 

零件

介紹

()

掛頭繩

 

掛頭繩的長度可預15-20厘米,那麼將其左右摺疊後,仍可符合一般大人與小孩的需要。

 

繩子的質料,我們則可選擇尼龍或絲質。只要不容易刮損,便能更耐用。

()

扣子

扣子的作用是把掛頭繩與卡套連繫,而扣子的質料,則可選擇金屬或塑膠。

 

現時一些伸縮性的扣子,可方便使用者不把手直接按在閲讀器上。尤其現時疫情嚴重,如小朋友使用卡套時不用直接觸碰八達通讀寫器,也能令家長放心一點。

 

掛頸卡套可在哪裏購買?


其實大部份的文具店或精品店,也售賣現成的掛頸卡套。店內的卡套更有不同的卡通圖案或質料設計,可以任君選擇。

 

如果是自製掛頸卡套的話,我們便需自行搜集材料,或在網上訂購材料包。

 

*結語

 

希望以上介紹的掛頸卡套DIY方法,可以幫到各位!如大家對訂製卡套有任何疑問,不妨諮詢經驗豐富丶客人推薦度高的印刷商。歡迎您隨時和我們的專業團隊聯絡!如想獲得更多資訊,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