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diy襟章邊度有?不如睇睇呢篇文-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想知diy襟章邊度有?不如睇睇呢篇文

10 Feb

前言

徽章,即是港人通稱的襟章,亦可稱別章,英文名稱為Emblem,是一款印有標誌或紋章的佩帶式的飾品。除此之外,徽章還可以印上解釋性文字或表達意義的詞句,並且能夠佩戴於身上或印於物件上,所以很多團體、組織、機構或國家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徽章,以示佩戴者的身份和物件的重要性。

 

那麼,襟章還有甚麼用途和種類?襟章diy的材質又有哪些?不如就讓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講解一下吧!

 

重點

襟章的用途

w 表示身份

襟章可表示佩戴者的身份和地位,例如軍服的肩章或臂章、以及醫護人員的護理襟章等。

 

w 認同

有一些襟章可以表示佩戴者被國家、團體認同,例如國旗徽章、國徽徽章。

 

w 榮譽

為國家、團體作出貢獻會被頒發襟章,以示佩戴者獲得嘉許及榮譽,例如警隊頒發的勳章等。

 

w 目標

襟章可用作傳遞訊息,例如慈善機構募捐時戴上代表機構的襟章,以勸諭他人捐款。

 

w 審美

隨著人們審美觀愈來愈高,襟章的設計亦愈來愈多樣化,例如有卡通人物的襟章。

 

襟章的種類

現代襟章的種類根據製造方式分為印刷襟章、烤漆襟章、仿琺瑯襟章、以及沖壓襟章等。

 

w 印刷襟章

印刷襟章一般是指以指絲網印刷或平板印刷而成的襟章,製造材料主要有不銹鋼和青銅兩種。

絲網印刷:因為顏色較少,所以適合印刷圖形較簡單的襟章。

平板印刷:顏色選擇較多,而且還有漸變色的效果,可以印刷較複雜的圖案。

 

w 烤漆襟章

為了起到保護襟章的作用,烤漆襟章會在表面塗上一層透明保護樹脂(波麗),即滴膠過程。除此之外,它的表面線條可以選擇鍍金,鍍銀等各種金屬顏色,若果用手指去觸摸,會有一點點突起感。

 

w 仿琺瑯襟章

仿琺瑯真琺瑯的區別在於顏料上一個是用真琺瑯顏料,另一個則為合成琺瑯顏料、仿琺瑯顏料。不過,仿琺瑯襟章一般做工精美,而且因為工藝精湛,令琺瑯顏色表面光滑且細膩,是許多人製作襟章工藝的首選。

 

w 沖壓襟章

沖壓襟章一般採用的材料有鋁、鐵、紅銅、紫銅以及鋅合金等,因此亦被稱為金屬襟章。其中以紅銅和紫銅為最多人選擇製作沖壓襟章,因為相比起其他材質會較軟,沖壓出來鍍古銅的線條亦是最清晰。除此之外,沖壓襟章表面也可以製造出鍍金、鍍金、鍍古銅、以及鍍古銀等種不同電鍍效果。

坊間有不少襟章diy的教學文章和視頻教人如何自製襟章,不過想印製大量統一又合符規格的襟章,最好尋找專業的印刷公司幫忙印製。

 

總結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果有任何對於襟章的疑問或設計、印刷需要,可以Whatsapp6662 8353查詢詳情。若想了解更多關於襟章或其他印刷與產品的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www.servicecorp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