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客製化月曆,點少得一個好嘅設計?不如入嚟呢度望一望?-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想客製化月曆,點少得一個好嘅設計?不如入嚟呢度望一望?

30 Nov

月曆是一種用於記載時間的印刷品,一般共有12頁,每月代表一個月份並印有當月的全部日數,包括星期以及假日(包括節日,會以紅色印刷表示)。現時,除了一般傳統掛曆外,還有座檯曆、年曆卡以及電子月曆等。

 

另一方面,隨著大眾的審美愈來愈高,月曆的設計亦包羅萬有,例如有手繪,卡通人物或風景作為設計,令月曆外觀更精美以及更有吸引力。除此之外,亦有不少公司會訂製客製化月曆和座檯曆作為品牌的公司禮品,並贈送於客人達到推廣之用。

 

若想知道更多有關印刷公司禮品的服務內容,歡迎瀏覽本站文章:讓推廣自然融入生活,讓宣傳變成公司禮物

 

現時月曆與傳統月曆一樣,主要分為一體式和兩體式。(以下以傳統月曆作為例子)

一體式:

每月一幅,分別有十二張年畫,日期會顯示於下方。

兩體式:

上方通常有一個「福」字,下方會有當月日期,及以小字顯示的上、下月日期。

 

那麼,如果想自製或訂製客製化月曆,應該怎樣做?我們又可否透過DIY方式自製月曆呢?不如就由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吧!

瓶蓋月曆

現時,坊間有許多印刷公司會提供各種印刷服務,例如印刷客製化月曆。不過,除了可以向印刷公司訂製月曆外,其實亦可以透過DIY的方式自製月曆。

材料:

39枚瓶蓋(可用塑膠蓋)、強力膠、磁鐵貼片、貼紙、木板、粉筆和塗改液。

 

步驟:

w 1.用塗改液把鐵瓶蓋完全塗白。

 

w 2.把磁鐵貼片裁切成約2/3大小。

木板大小可根據個人喜好,並沒有規限,但一般建議約A3大小左右。

裁切完成的磁鐵貼片要用強力膠固定在木板上。

 

w 3.把多出來的磁鐵貼片裁切成與一枚瓶蓋大小一樣的圓形貼片。

 

w 4.在瓶蓋上貼上印有數字與英文字母的貼紙,以表示日期與星期。

若果找不到印有數字與英文字母的貼紙,可自行買一些空白貼紙,然後寫上數字與字母。

貼紙大小要注意,若果太大便需要自行裁剪一下。

 

w 5.在貼有日期的瓶蓋後面貼上剪成小塊的磁鐵貼片。

 

w 6.在木板上把代表月份和星期的瓶蓋牢牢地黏死,以防掉落。

瓶蓋數量至少要39枚,剛好是月份+星期+日期的數量,若想再另外增加語句,可多備些瓶蓋。

 

w 7.最後,用白色粉筆在代表月份的瓶蓋上分別寫上當月的數字,並貼在當月的星期上。

使用粉筆是方便重復擦拭,因為製作完成後,代表月份的瓶蓋應該是牢固地固定在瓶蓋上面,因此無法與磁鐵的一樣,可透過吸性隨時更換。

使用瓶蓋、木板與磁鐵貼片自製月曆可以無限循環擦拭及更改日期,並且可以為環境出一分力之餘,又可以設計出簡約又獨一無二的月曆,優點真是「多籮籮!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果有任何印製或客製化月曆的需要,可以Whatsapp6662 8353查詢詳情。若想了解更多關於月曆或其他印刷與產品的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www.servicecorp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