奬座訂造DIY?專家不會告訴你的秘密!-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奬座訂造DIY?專家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04 Mar


*前言

 

不論是企業丶學校還是個別團體,常常都需要讚揚表現傑出的成員。而親自訂造一個精美的獎座,則是表達心意的最佳方法。當事人不但可以珍藏獎座,亦可拍照與身邊親友分享自己的喜悅。

 

*重點

 

訂製獎座有什麼物料可供選擇?

 

近年大眾對獎座的品質與審美觀,均有更高的要求。僅用一塊小牌印上比賽名稱和得獎名稱,已經不合時宜了。為了給予大家更多選擇,就讓小編介紹最常見的三種獎座物料:

 

 

獎座物料

詳細介紹

()

水晶獎座

 

水晶看起來高貴優雅,而透明水晶則更容易作修飾或雕刻用途。很多機構舉行頒授榮譽丶嘉許活動或授勳儀式時,都喜歡用水晶獎座來突顯對當事人的敬重。

 

不論是獎座的上身還是底座,也可採用局部或全部的水晶。水晶最大的優點是易於清潔,即使放在櫃內多年,也是簡單一抹便煥然一新。

 

除了常見的透明水晶,坊間還有其他色彩可供選擇,例如黑色丶藍色與黃色等,特製的例子則包括琉璃水晶。

()

金屬獎座

運動與競技比賽的舉辦機構,常會選用金屬獎座。金屬獎座的體積較大而且顏色奪目,在頒奬台上的拍照效果會更佳。即使不慎在運動場地弄跌金屬獎座,也不怕它損爛。

 

金屬奬座的體積一般比水晶獎座大,最少達二十厘米。不過,由於製造的物料是金屬,所以得獎者拿起的時候不會覺得太重。

 

金屬奬座還有另一好處,便是金屬的蝕刻效果不俗。顧客有不同顏色的金屬作選擇,得獎者亦易於收藏。

 

它的生產工序簡單快捷,而且金箔片的造價廉宜,所以能控制成本。

 

即使主體為金屬的獎座,其他部份亦可配上絲帶丶塑膠或木材,所以製成品也可以鮮豔無比。

()

木製奬座

很多企業為了答謝長期員工的努力與貢獻,均會製訂獎座來紀念他們的付出。假如相關的員工數量眾多,而且公司有價格預算的話,木製奬座便是最佳的選擇。

 

木身獎座的成本不會太貴,只要在奬座的正面加上一塊金屬片,便可印上公司名字丶員工全名及服務年期。效果簡潔大方,可達到勉勵員工的效果。

 

除了能選擇不同類型的金屬片,顧客亦可要求使用特種的油墨技術,以便印製清晰的字體及鮮艷的色彩。

 


設計獎座有哪些加工選項?


決定好獎座的物料後,我們便可考慮作額外加工:



加工項目

程序

()

形狀

 

柱型丶盾牌型及方型較常見於木製奬座,而杯型則被金屬獎座廣泛使用。水晶獎座的形狀則五花八門,包括心型丶 帆型丶音符型丶星型丶八角型及其他不規則形狀等。

()

尺寸

客人可選擇自訂尺寸。

()

禮盒

印刷商可安排獨立禮盒及刻上收件人的名字。

()

文字

 

客人可選擇特別上色丶燙金服務等。如需要中文及英文的雙語翻譯,也可向印刷商反映。

()

排版

 

在大量印製前,印刷商可提供整個設計丶刻字與賀詞等的初稿,令顧客感到放心。



*結語

 

希望以上介紹的奬座訂造方法,可以幫到各位!如大家對設計奬座有任何疑問,不妨諮詢經驗豐富丶客人推薦度高的印刷商。歡迎你隨時和我們的專業團隊聯絡!如想獲得更多資訊,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