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想再搞錯請帖信封的寫法,不如好好睇睇呢篇文?-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唔想再搞錯請帖信封的寫法,不如好好睇睇呢篇文?

28 Nov

請帖,又稱請柬或邀請卡,是一種邀請收件者出席一些群體活動的函件,現時被廣泛使用於各種場合,例如結婚喜宴,舞會聚會或朋友聚餐等等。

 

請帖一般會印有活動名稱、活動類型、日期、時間、地點、聯絡人及聯絡方式等等,根據活動性質可能還會對賓客有衣著打扮的指引等要求。除此之外,有些活動還會要求參加者持請柬才能入場。

 

請帖除了需要一般的活動資訊外,請帖信封寫法也是重要,就算請帖內文格式正確無誤,但信封的格式寫錯了,也會導致整張請帖所傳遞的訊息大打折扣。

 

那麼,一般請帖的信封表面,格式應該如何正確撰寫呢?不如就讓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講解一下吧!

 

請帖信封必備項目

如果把請帖的內文比喻成內在靈魂,那麼,信封的封面就等同於它的外表,想要吸引人打開來看,便要注意以下請帖的信封必備項目,以免遺留和出錯喔!。

1.  敬語:例如「送呈」,指派帖者恭敬地遞上喜帖,一般置於信封右側中間位置。

2.  啟封詞:「台啟」、「鈞啟 」或「啟」,表達派帖者對收帖人的敬意,置於收帖人姓名之下。

3.  賓客名字:賓客姓名宜以全名為準,並加上先生、女士、小姐等稱呼。

4.  賓客稱謂:如收帖人為親人,則需加上稱謂。

5.  「闔府統請」:如宴請收帖人名其家屬共同出席,則需在信封左側加上「闔府統請」四字。

 

請帖的啟封詞

啟封詞會根據賓客的輩分而有所不同,如果收帖人的身份是長輩、師長或上司,便需要用「鈞啟」;如果身份是平輩,便要用「台啟」;至於晚輩,便適用於「啟」字,因此使用啟封詞時要多加小心,以免「搞出個大頭佛」,令人尷尬!

 

請帖的賓客名字

除了啟封詞要使用恰當外,賓客名字亦不能忽視,如果請帖是派發給已婚的女性長輩,例如姨姨或姑姐等,收帖人的名字都應該以其伴侶為主,即是姨丈(姨姨丈夫的稱謂)和如丈(姑姐丈夫的稱謂),並非姨姨或姑姐的名字喔!

 

請帖的小知識

請帖除了能有效起到邀請作用外,還可以表達出對於受邀賓客的尊重。

請帖的應用除了本文所提及的婚姻和聚會外,還適用於召開各種會議或各種典禮活動。

隨著印刷技術愈來愈純熟,請帖的款式和裝飾亦可以根據客製化設計得更美觀及精緻,令受邀賓客能收到一張獨一無二的請帖外,也更能感受到邀請人的喜悅和親切感。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果有任何關於設計及印刷請帖或信封的需要,可以Whatsapp6662 8353查詢詳情。若想了解更多關於其他印刷與產品的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www.servicecorp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