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紙同普通信紙一唔一樣?答案就係本篇文-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公司信紙同普通信紙一唔一樣?答案就係本篇文

10 Feb

前言

信紙,是用於書信規格的紙張,主要用優質的木槳為原材料製作並切割成指定大小而成的。一般信紙的外形以扁平的長方體為主,有單面或正反兩面。郵寄時,我們會把文字寫在信紙上,並對摺成合適的大小,放入已寫上郵寄地址和已好貼郵票的信封內寄出。

 

信紙是古時的古人之間互相傳遞訊息的重要途徑。古時的信紙設計比較普通,主要以書寫文字為主,但隨著科技發展以及人們的審美觀愈來愈高,信紙的款式亦愈來愈新穎,例如會在信紙上印上花紋、邊框、以及手繪動物、植物、卡通人物。甚至有些信紙的顏色豐富,還會散發各種香味,深受大眾歡迎。

 

除此之外,信紙用途亦很廣泛,適用於不同地區、行業、以及年齡段的人士使用。因為香港還有很多公司或機構都保留了以信封郵寄信件的方式,所以信紙在本港的需求量依然十分高。

 

那麼,信紙除了通訊外,還有甚麼用途?是否所有紙質都可以製成信紙?不如就由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吧!

 

重點:信紙知多一點點

w 信紙的尺寸規格

一般信紙都會被切割成指定大小的長方體,尺寸上的規格一般會分為:

16 21×28.5cm 16 19×26cm

32 14.5×21cm 32 13×19cm

48 10.5×19cm 48 9.5×17.5cm

64 10.5×14.5cm 64 9.5×13cm

 

w 信紙的用紙類型、重量

信紙在日常生活中主要用於寫信或打印上,因此所採用的紙質一般以實用及美觀性為主,而其重量亦會根據切割大小而略有不同,例如:

書寫紙,一般重量約50g/m)至80g/m)不等。

膠版紙,一般重量約50g/m)至120g/m)不等。

輕型紙,一般重量約50g/m)至120g/m)不等。

輕塗紙,一般重量約70g/m)至120g/m)不等。

白卡紙,一般重量約225g/m)至300g/m)不等。

 

w 其他注意事項

1.一般信紙在放入信封前都需要摺疊好,尤其寫給長輩更為講究。以16開信紙為例,正確給長輩的信紙摺疊方式應先把左右摺成兩層。然後,把左右兩邊均勻地往中間摺一下成長條型。最後,把這長條型再對摺,但一面要長些,一面要短些,就像如同向長輩叩頭請安一般。

 

2.信紙除了可以用於書寫和通訊外,有些信紙還可以用來摺疊紙鶴,令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更具趣味性。

 

信紙用途

w 企業、推廣

在香港不少企業都會有屬於自己公司的信紙,亦即是公司信紙。公司信紙一般會印有企業的基本訊息,包括公司名稱、地址、網址、電話、電郵地址以及傳真號碼等。除此之外,在信紙的顯眼處更會印上公司的標誌(LOGO)。

企業每年都有不少來自其他合作公司和顧客的業務往來,所以對於信紙的需求非常多。因此企業一般會向印刷公司訂製並大量印刷,以便日常與顧客和合作方作為聯絡和推廣之用。

除此之外,公司信紙還可以供企業內部,以及作為禮品發放給職員於日常生活中使用,以達到無形中宣傳之效用,藉此提高企業的知名度。

 

總結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果有任何信紙或設計的需要,可以Whatsapp6662 8353查詢詳情。若想了解更多關於信紙或其他印刷與產品的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www.servicecorp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