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hirt印刷方式多,究竟邊款係最好?不如入嚟呢度睇一睇-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T-Shirt印刷方式多,究竟邊款係最好?不如入嚟呢度睇一睇

08 Jan

襯衫,是衣衫的一種,因為敞開時呈T形,所以常被港人簡稱為T-shirtTeeT-shirt的袖口多為短袖,而領口多為圓領,所以亦會被人稱為短袖圓領衫。除此之外,T-shirt的長度一般可長至腰間。最特別的是,在正面或左右邊一般是沒有領子、鈕扣和口袋。

 

T-shirt是現時穿著打扮的衣物之一,一般會以棉或是人造纖維較舒適的質料以平針的方式編織出來。許多設計師都習慣會把文字或圖案印在T-shirt上作為裝飾。除此之外,亦有長袖或無袖等不同的款式,適合作為打扮於出入不同的休閒場所。

 

現時,T-shirt除了是我們日常衣著打扮之一外,隨著印刷業愈來愈成熟,亦被設計成商品,更有一些社福機構或企業會把T-shirt透過訂製的方式,印刷成推廣贈品予市民或客戶。而在本港,亦有一些慈善機構會把機構標誌印刷在T-shirt上,並給予員工在工作期間穿上並作為工作服。

 

那麼,現時印刷一件客製化的T-shirt有甚麼方法呢?不如就由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吧!

 

T-shirt印刷方法

印刷T-shirt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包括我們常見的絲網印刷、數碼印或電腦刺繡(繡花)。

w 絲網印刷

俗稱“絲印”的絲網印刷可以印刷簡單的實色和套色,因此是現時許多人和印刷公司都會選用的印刷方式或技術。印刷前,印刷廠會先根據圖案的不同大小和顏色做出1:1的印刷網版。然後,再運用電腦內的顏色進行調色,最後打印在T-shirt上。

優點:顏色鮮艷之餘不易脫落,而且價錢亦較實惠。

顏色:雖然以人手參考電腦色調色會有少許色差,但與原色接近,以肉眼所見不會特別明顯。

注意:每種顏色都必須製作網版,所以會有版費,因此建議大量印製會較划算。

 

w 數碼印

數碼印的製作原理很簡單,首先把圖稿透過噴墨機打印於轉介紙上面,然後把想要的圖案切割出並使用轉印機的加熱特性印刷在衣服上。

優點:印刷過程無須製版,所以不用支付版費。印刷技術能提供多種特殊效果的同時,亦能保持較高的印製質素,無論是印刷漸變圖案或全彩圖案都非常適合。

顏色:數碼印除了可印刷普通的單色或彩色外,還可印刷如夜光、反光和熒光等不同特別的顏色,而且不易脫落。

注意:雖然打印效果與照片近乎接近,但對於較細小的文字或圖案可能會因機器可能無法在切割時識別,所以需要加邊處理。

 

w 電腦刺繡(繡花)

電腦刺繡是以傳統刺繡技術與科技作為結合的印刷方式,透過繡花不同顏色的繡花線可以在電腦繡花機上面編織想要的圖案並打印在衣服上。

優點:使用專業機器編織及打印而成的圖案會令線條突起,因此較有立體感和層次感。

顏色:只可以製作實色的圖案。

注意:因每個圖案均須製作繡花版,與絲網印刷相比,價錢方面會略高一點。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果有任何客製化T-shirt的需要,可以Whatsapp6662 8353查詢詳情。若想了解更多關於T-shirt印製品或其他印刷與產品的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www.servicecorp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