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金印刷係咪用真金?立即睇下本文就知道-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燙金印刷係咪用真金?立即睇下本文就知道

01 Mar

古時,古人便已經使用活字印刷術解決大量相同文字印刷於紙上的問題。直至今日,活字印刷術已成為歷史,取而代之的是現今常用的數碼印刷或柯式印刷等印刷術。其中燙金印刷更讓人好奇,因為從名字或印刷過程都會讓人產生興趣。

 

其實燙金印刷是其中一種印刷方法,使用這種印刷方法要非常了解時間的操控,否則便會很容易令燙金的製成品毀於一旦。

 

那麼,為甚麼燙金印刷會相對較難?它又適合印刷成甚麼製成品呢?不如就讓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講解一下吧。

 

燙金印刷的介紹

燙金,學術名稱為熱壓轉移印刷,簡稱為熱移印或燙印,在二十一世紀主要是用金與銀來製作燙金、燙銀。但由於金和銀現時的價格高昂,所以現時的燙金印刷已被「電鍍鋁」取代。

除此之外,「電鍍鋁」的優點也很多,包括成本低以及光澤的性質與金屬相似亦不易被氧化。色彩上,亦可以根據需要改變成不同的顏色,因此被廣泛應用於印刷行業上。

雖然燙金印刷名字只有「金」字,但其實透過燙金的方式,我們還可以燙印其他顏色,例如紅、藍、綠、銀和幻彩等等其他顏色。

 

燙金印刷的優點

w   表面光澤度高,令燙印圖案明亮且平滑。

w   質量好且精度高,燙印圖像邊緣更清晰和銳利。

w   不同顏色和光澤效果的燙印箔可以適用於不同基材的燙印箔,選擇範圍非常廣泛。

w   可採用電腦數控雕刻製版(CNC)方式製成立體燙印版,令加工後的圖文更具立體感和層次。

w   可在表面形成浮雕效果,令視覺效果更強烈並且令觸感更獨特。

 

燙金印刷的應用

燙金印刷可以令印刷成品表面的圖案或文字同時具有多種顏色的金屬質感。因此,燙金印刷非常合適印刷一些中、高檔的印刷品。許多公司都會選擇用燙金印刷來設計商品或名片等,不但令公司形象更尊貴,還可以令客戶有更深刻的印象。

除了卡片外,我們常見的宣傳品,如書刊或畫冊的封面,也會運用燙金印刷進行表面加工和裝飾。另外,燙金印刷亦被廣泛使用於證件和證書上,因為燙金和全息燙印可以有效防偽,甚至有增強標籤、紙盒和商標等產品的視覺效果,受到廣大用戶和消費者的青睞。

 

關於燙金印刷的冷知識

1

燙金印刷一般分為熱燙印和冷燙印兩種,因為兩者都各有優點和不足,因此許多印刷公司都會根據具體情況來選擇合適的燙印方式進行印刷程序。

2

使用燙金印刷需要製作燙印版,如果選擇的方式是熱燙,加工時便需要透過特殊的設備及加熱裝置去進行整個工序,因此其成本會比其他一般印刷術相對較高。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如果有任何印刷需要,可以Whatsapp6662 8353查詢詳情。若想了解更多關於燙金印刷或其他印刷產品的資訊,歡迎繼續瀏覽本站https://www.servicecorp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