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牌設計重要嗎?隨時可以令餐廳的利潤暴升-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餐牌設計重要嗎?隨時可以令餐廳的利潤暴升


餐牌,是顧客了解餐廳、第一次接觸到菜式的媒介,從版面設計、文字、紙張、色彩,樣樣都是學問。一本好的餐牌,其實就是餐廳的代表,除了代表餐廳向客人解說清楚菜式及協助點菜外,還代表餐廳給客人留下第一個印象。 


一個好的餐牌設計,可以讓餐廳利潤大幅上升。有些餐牌雖然看似很簡單,但是通過不同的標註和排列,卻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應該怎樣設計餐牌?


※ 餐牌要符合餐廳品牌定位


   以符合品牌調性的風格去設計。還要注意以下兩點:

  • 餐牌要有自己的品牌形象

            品牌形象表現出來的特徵直接反映了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和本質,或是每當提到這個元素消費者就會與品牌的形象聯繫起來,反映了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的實力,因此品牌形象非常重要。

  • 餐牌要有品牌故事

            品牌故事對於餐廳品牌包裝的營銷產生積極正面的作用。顧客透過餐牌看到品牌故事,會影響其思維,通過對品牌的文化和價值了解達成認知,一但對其產生認可信任,就不再輕易改變了。

※ 餐牌設計需要


  用清晰的信息通過良好地表達而被消費者準確地收到。

※ 利潤高的放在黃金地帶


   餐牌拿上手,顧客肯定想要點最吸睛的、最突出的或者看起來最好吃的那個。所以餐牌的黃金地帶中放置利潤高的主推菜,會把顧客的視線吸引住,在小圖片中突出、利用不同顏色配比、四周空白、明暗色彩對比、單獨介紹等都是不錯的吸到注意方法。

※ 懂運用巧妙處理方法,讓餐牌提高客單價


一個好的餐牌是讓顧客看到菜品便宜,增加銷售產品,也能提高客單價,在餐牌設計中可以將低毛利的菜品「隱形處理」,一般不刻意點的話會忽略;


將主打菜、顏值高的菜、毛利率高的菜和出品最快的結合,提升主打菜的品質,保證口碑,顏值高的菜令顧客覺得用餐划算,毛利高的菜能提高整個營收,出品快的能提高翻台率。有些餐牌如果說出食材的產地,顧客更能接受高價。

※ 餐牌有創意,令顧客忘不掉


餐牌設計要點:

① 顏色哲學

② 紙張材質

③ 字體個性

④ 圖案細節 

⑤ 文字策略

⑥ 版面設計

⑦ 外加資訊

⑧ 次序先後



餐牌的款式:

~三角形直立餐牌

~餐桌紙餐牌

~外賣紙

~書型餐牌

~餐廳大型餐牌

~折疊餐牌


經營一間餐廳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餐牌會直接影響客人的菜式選擇,與你的餐飲經營利潤直接掛鉤。因此,餐牌設計絕對不能馬虎,大家都會在餐牌製作之上費盡心思。如果已有自己的獨特想法,而你又不知印刷中是否可以實現,「印刷易」幫到你,會為大家提供專業餐牌印刷服務,歡迎你向我們查詢。

test1b

test1a

test2b

test2b

中 菜 餐 牌|餐 牌 設計 素材

中 菜 餐 牌|餐 牌 設計 素材

  • test1b
  • test2b
  • 中 菜 餐 牌|餐 牌 設計 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