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冊子設計好簡單?商家不會告訴你的實用技巧。-印刷易
24小時email報價 cs@servicecorps.hk    查詢 66628353
營業時段 09:00-18:00 歡迎直接在產品頁直接下訂或查詢

小冊子設計好簡單?商家不會告訴你的實用技巧。

04 Mar


*前言

 

不論大型公司還是小型團體,周不時也需要舉辦活動來推銷自己。而向潛在顧客派發宣傳小冊子,則是最有效的方法。小冊子的排版丶印刷以至設計,我們也可自製一take過!聽上來很複雜?就讓小編向大家逐一介紹。

 

*重點

 

為何小冊子的設計非常重要?


小冊子一般都是應用平面設計,不論我們滑手機還是瀏覽網頁,看到的廣告也是平面設計模式,所以平面設計的使用既廣泛又靈活。

 

只要善用文字丶顏色及圖案,平面設計的美觀度便可大大提升,有效達至宣傳產品或服務的功能。

 

App Store有不少平面設計軟件,下載後便可協助booklet design的程序。有些是完全免費的,有些則列明一個限定時間的免費試用期,所以大家可以貨比三家,選取自己喜歡的平面設計軟件。

 

雖然整個設計過程需靠自己DIY,但功能齊備的軟件是非常使用者友善的。它們可提供設計選項丶額外加工(或需收費)丶修改建議與最後圖稿,讓使用者有愜意的選擇。

 

小冊子的排版非常複雜?

 

Booklet layout可以有不同的形式,但最常見的便是騎馬訂製方式。以下小編會介紹兩種最常見的尺寸:

 

小冊子的排版尺寸

詳細介紹

()

A5 (A4的一半)

列印的方法:雙面模式。

 

WORD文件的頁面設置:A5 (A4的一半)

 

裁剪方式:不需使用。

 

程序:我們先把A4紙作雙面列印,然後根據頁碼順序地排列。接着,我們由中線位置直接裝訂,再對折為小冊子的模樣。

 

留意事項:由於一面的A4紙需打兩頁(因有正反共兩面,所以合起來計,是一張A4紙需打四頁),因此排版時應選用「四」的倍數,這會令程序更方便。假如頁數並不夠用,我們可於文件的末端加上一些空白頁作彌補用途。

()

A6 (A4的¼)

列印的方法:雙面模式。

 

WORD文件的頁面設置:A6 (A4的¼)

 

裁剪方式:我們將A4紙作雙面列印後,便把長邊的中間位橫放著且裁剪為兩份。每份按照頁碼作好順序排列後,便由中線位裝訂,最後對折便可。

 

留意事項:由於一面的A4紙需打四頁(因有正反共兩面,所以合起來計,是一張A4紙需打八頁),因此排版時應選用「八」的倍數,這會令程序更簡潔。假如頁數並不夠用,我們可於文件的末端加上一些空白頁作彌補用途。


小冊子印刷有什麼注意事項?


在大多數情況下,平面設計軟件並不會提供印刷服務。如果我們想試印一下圖稿,便需付出相關的費用。

 

假如我們身邊有相熟的印刷廠商或印刷服務店,便可在完成設計稿圖後,發電子檔案向他們詢問收費的詳情。

 

在大量生產之前,我們可先交托印刷商做一次試印效果。如果成品的質素不錯,便可大量印刷小冊子作宣傳用途了。

 

*結語

 

希望以上介紹的小冊子製作方法,可以幫到各位!如大家對設計小冊子有任何疑問,不妨諮詢經驗豐富丶客人推薦度高的印刷商。歡迎您隨時和我們的專業團隊聯絡!如想獲得更多資訊,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